2012年2月5日 星期日

我們一起走過人生

每年的新年都是大家聚會的好日子,一攤接著一攤,跟不同的人相聚,聊聊一年裡你做了什麽,彼此的生活點滴,又或則只是吹水,見見老朋友們。在這三年里,我都和學生們一起,新的一年,教導新的班級,下一年新年將會有一個新的聚會,每一個班都安排新年聚會或吃團圓飯,一大群學生和一個老師的聚餐,聊的話題還是很廢。第一年教的班級已經團聚第四年了,看著他們從初中到現在的高三,自己心裡蠻感慨的,歲月讓他們成長,也讓我變老。我們一起旅行,我們一起分享生活,尤其是在懵懂歲月中面對情愛時的無知與迷失,仿佛自己就是他們的明燈,每當這個時候自己會很慚愧,其實你老師的情史並不豐富,有時候反而是他們豁達的個性教導我要勇敢面對窘境,我能傳授的知識太有限,反而是你們讓我長進,謝謝你們陪我走過三年艱辛的教書生涯,每一年的團聚也是我期待的,祝我們每一年都能聚在一起~~




和学生一起拿红包,很不好意思,毕竟比他们年长许多,每一年都会被学生讨红包或催促我快点把自己嫁掉:P




我陪著他們長大,他們陪著我老去:)我的初三 I,希望明年会更多人参与:P



最小的班,也是最聪明的,希望处在叛逆期的你们好好学习,我会尽所能帮助大家走出叛逆初二 :)


我教最久的一班,三年了,舍不得你们,玩得最疯的一班,也是最叽喳的班,长大的你们要好好的过活~~




最顽皮的一班,也是最让我担心的一班,希望大家跟得上课程,不要轻言放弃,你们的体贴最让我窝心: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