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3日 星期四

印度之旅~~驚喜發現



這一次的印度之旅主要是去迴水之旅,因為雨季打亂了原本的計劃,請了一個tuktuk司機載我到市區逛逛,很盡責的他大力推薦當地較少游客的景點,也帶我去看很特別的行業。

洗衣場
看見一排又一排的晾衣架,架子上有很多白床單,原來科欽大部分的hotel都會把床單拿來這邊洗。洗衣婦每天凌晨5點就開始洗,早上8點多就開始晾干,下午就可以熨了。這邊的熨斗都是古時候那種裝了炭火的熨斗,完全不插電。師傅建議我提一下,哇,好重的熨斗,也難怪師傅手臂的小老鼠那么結實。

看見里面有很多小格子的洗刷空間,洗衣婦們一輩子的青春就在這小小空間中消耗掉,換回每天只有$1到$1.50的微薄薪資。印度婦女的艱辛生活讓我好好反思了一個下午,在這里我看見對生活堅持的他們,我遇見親切的她們,離開洗衣場,腦海里留下了黝黑皮膚一口整齊白牙的微笑和相機里那親密的合照,多年后我會回來再看看教會我人生美好事物的朋友們!
炭熨斗
它真的很重哦,好佩服瘦瘦的師傅,握了50年。
洗衣場一角,收回來的衣物準備要熨平,折好。

我來試試看,以為很輕松呢,唉,誰知道我中看不中用啊!!

不要看師傅小小一只哦,他的小老鼠可是靠熨斗練回來的,超結實的啦!
他還谷起小老鼠表演了一下,好愛演的印度人:P

猜猜這是什么??~~烘衣機

可憐的洗衣婦,從早上5點開始洗,這么辛苦工作,每天只能賺到1—1.50美金。

超大的晾衣場

晾衣完全沒用夾子,古人的智慧真的很令人佩服。

這個洗衣婦超愛拍照,很親切哦!!

收衣服咯,每天就把衣物搭在肩膀上,一排又一排,
她的人生就這樣在這里看奉獻了給人們。



1 則留言: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提到...

这个真的是很特别的体验
我也是比较喜欢可以去那种不是特定景点的地方~
谢谢你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