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我的沙發客——中國,德國,波蘭

加入沙發衝浪已經是2年前的事情了,直到最近從泰國旅行回來才開始接待沙發客。從中也讓我學習到如何和別國的人相處,也許文化生活環境,教育上有很大的差異,但還是可以相處融洽的。

第一個沙發客:Issac 中國
因為語言相通,所以毫不猶豫接受了他的沙發請求,白天他會自己去景點參觀,傍晚時分就會回家,他不需要特別照顧,一切自己搞定,很隨性的大男生。回到中國後偶爾會聯系邀請我到中國去玩。














離開前的合照~~











第二個沙發客: Isabel 德國
Isabel是個很可愛的德國女生,她在泰國做義工,結束東南亞旅行后回到德國念大學。她是個勇於嘗試的旅人,在我們家借住期間還和我媽媽那一群太太一起吃經濟米粉,也嗜辣的她超愛我們店裏的辣椒。她自己安排行程去玩,很獨立的可愛女生。最後一天我送她去黑風洞把她交給另一個沙發主。









和老太太們一起吃早餐,很道地的鄉村早餐。











在黑風洞等另一個沙發主來接她:D













第三個沙發客: Robert  波蘭
Robert來我家住了一個禮拜,他是在印尼教書,因爲簽證問題必須出境,所以就選擇了來大馬玩。他是個藝術家,在印尼教導音樂和畫畫。留著一頭長髮的他很愛笑,對孩子也很有耐性,他很健談,喜歡和我媽媽聊天,他會說一點點馬來文,有時我們也用囯語交談。在我們家,他第一次玩燈籠,跟著孩子們提著燈籠到公園走走。他很隨性,睡到自然醒,我和他吃完早餐就載他到火車站,他會自己到處逛逛,傍晚回來就和我們一起吃晚餐。可愛的他還會幫我找工作,也邀請我和他一起去旅行,不錯的朋友:P







帶他去吃印度手抓飯,他可以吃超級辣:)















這群太太很喜歡我的沙發客,縂愛叫我媽媽邀請我們一起吃早餐。





離開去搭車都會給我一個離別擁抱的Robert很會唱歌,他的性格也很藝術家哦!









第一次知道華人傳統節日——中秋節。

2 則留言: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提到...

真的是很不一样的经验啊。。。赞

宇玄 提到...

嘻嘻,妳的第一和二沙发客和大小魔'一样的名字,拼法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