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爱心之旅~~爱,因为在心中!



     这是第三次到孤儿院去做义工了,相隔8个月再见到他们,除了高兴,还有一点悲伤,因为有2个孤儿因为发生了车祸而去世了,还有2个因为脑袋受到撞击而变得吸收缓慢,阻碍学习,还好没有影响日常生活。高兴的是再一次看见小朋友们,他们长大了,我也开始认不出他们呢,这一次就请peter帮他们拍下了个人照,大概50多个孤儿,还有30多个是家里养不起的孩子,看着照片里的他们,感觉我离开回国是昨天才发生的,他们的样子和身高怎么会变得这么快。
     这一次主要是捐款帮助他们,因为计算过他们的日常开销,想必靠手艺作品的收入一定不够维持他们的膳食费。在呼吁了大家捐款,我们总够筹得410美金。这少少的美金只足够他们买一个月的大米、面条和酱料。希望下一次我们能帮助他们筹到更多的钱。这一次主要教导小朋友们洗手,注意个人卫生。看着他们很认真的剪指甲,洗手。第二天我教他们声母,这一次有保力帮忙翻译,他没带团,义务帮忙,真的很高兴他可以帮我们。第三天我的帅儿子潘那帮忙我教拼音,他的中文说的不错了,8个月能到这程度,看来他真的很努力学中文,作为他的指导老师,自己也很有成就感啊!!回来后帮孤儿院设了一个群组,希望能有更多人参与我们的义工之旅,结合大家的力量给他们更多的帮助:)

更多孤儿院、捐粮食、教课的照片:




姐姐教你们洗手哦~~


我们一起洗搓搓,把小手洗干净!!



我的小助手~~导游~保力。



歌迷们因为很爱很爱他,所以可以为他付出很多,
我们因为爱你们,所以可以为你们付出我的所有。
爱,因为在心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