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日 星期一

柬埔寨之旅~~好友篇




旅行的意义在于什么呢?和大家分享大师的话:
       旅行会改变人的气质,让人的目光变得更加长远。在旅途中,你会看到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习惯,你才能了解到,并不是每个人都按照你的方式在生活。这样,人的心胸才会变得更宽广。——余光中

        去了柬埔寨这么多次,每一次都被当地的朋友们热情地招待了。他们如果没把你当成好朋友是不会把你带回家去的。我有幸认识了一群很好玩很不错的朋友。SAMOL每一次都招待我们回去他家用餐喝啤酒,饭店的员工说他还不曾招待别的客人呢,我想也是啦,有谁会这么无聊一年到头往柬埔寨跑啊!!还有他的太太,温柔、漂亮、贤惠,那一晚帮我修改衣服和化妆,真是让我对柬埔寨女人有了更深的认识。PISETH是我认识最年轻的柬埔寨男生,他那灿烂的笑容还真是感染了身边的人。每一次他都会送我一些小礼物,其实还真不好意思,这一次他送了一只手表,我在苦恼到底要买什么礼物回礼呢?和他出游一定不寂寞,他会不停讲笑话逗你,很有趣的一个人。SOKHA是第一个邀请我去参加他婚礼的朋友,因为那时在尼泊尔度假而缺席了他的婚宴,真是损失啊!他太热情了,那晚喝得醉醺醺的他还偷袭我,来不及防范,被偷亲了一下,看来下次我要更小心喝醉的他,其实他不是好色,只是太热情啊!!丽青是永安的妹妹,她那腼腆的笑容,细细长长的眼睛,很可爱。她唯一的缺点就是没有自信,总是担心自己做不好,希望她能快点学好中文,下次我们能用中文交谈。她很好客,最爱和我讲他哥哥的事迹,哈哈哈,我在柬埔寨的日子,永安一定常打喷嚏吧:P  BOBO是个外冷内热的女生,她的哥哥是饭店的老板,所以她也在饭店上班。她很健谈,尤其是男孩们,她最有兴趣了,看过我的梦中情人的照片,直夸很帅,还一直把我和XX送作堆,很有趣!!那一晚多得她帮忙,去参加柬式婚宴才没有出糗,好紧张啊!!下一次我们还是要聊天到半夜三更,希望她能快点找到她的真命天子。还有一个好朋友,是个体贴的人,在这陌生的国度有他的帮忙,让我更畅游,更愉快的度过我的假期,谢谢你拉,好客的人~~
       在旅途中结交到语言,文化,宗教,生活背景环境不一样的人也是让自己成长的好机会。我喜欢和员工聊天吃饭的快乐时光,感觉我的身份不只是游客,还有情感的交流,让彼此有个美好的回忆:P  祝福我的朋友们,也祝福那些认识我但我不认识的员工,祝大家生活愉快!

对他有很多感谢,也有很多抱歉~~
他的家人都变成我们的朋友~~

朋友们聚在一起喝啤酒聊天,人生难得几回醉~~

虽然收入不多但还是热情地招待,感谢啦,朋友~~

再一次邀请我们享用美食和啤酒~~

朋友们的笑容让我最难忘,也是我再次回去的动力~~

干杯,祝我们可以快乐的生活,可以相聚一起就是有缘~~

                            他们生活很简单,很悠闲,一张吊床就可以聊天一整个下午。

                              一起吃饭,一起聊天的感觉真好。融入他们的生活,认识他们的文化,彼此
   尊重大家的宗教信仰,我喜欢这种旅行。

我的朋友们,虽然认识你们不深,但是你们的笑容让我难忘,也让我度过美丽的假期。

送给朋友们的歌:当我们一起走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