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8日 星期五

毕业典礼

一年一度的毕业典礼,还是一样歌颂那些读死书的优秀生。今年的毕业典礼没有往年的催泪,却带着淡淡的离愁。离愁不是别人的,而是我自己的。严格来说今天也是我在循人的最后一天,明天开始我和这个呆过三年的地方不再有任何的牵扯;可是在倒数完毕的一天我越是舍不得,我舍不得教过的学生,尤其是那些一起成长的死小孩们,我舍不得你们 J1D(2011),S1C4,S1C5,J2G(2010),J3H,J3E,J3A(2009),J3I,J2E.。你们这些调皮的死小孩,看着你们一年一年的长大,我也因为你们而有了很多美好的回忆。3年不长也不短,走过3届毕业典礼,前2届感觉很想哭,来到今天的毕业典礼没有想哭,却是不想离开。终于忙完台上的工作,坐在位子上等着你们来道别,但是却没有人来跟我say goodbye。死小孩们,你们知道我多期待你们来跟我道别吗?你们知道我多想在离开前再看看你们的脸吗?你们知道我多想要和你们拥抱互相鼓励吗?

念书时很喜欢的一支乐队——Air Supply
也许很多青涩的学子也和我一样由他们的歌声陪伴度过无数个熬夜念书的夜晚。





8 則留言:

Deng Qi 提到...

这一切将会最美好的回忆

carmen ml 提到...

Deng Qi 拥有这一切是我往后的动力,难过时,寂寞时拿出来回味一下,鼓励一下自己:P

Deng Qi 提到...

永远的回忆!

yenling 提到...

对不起啦XD
呵呵~~虽说之前抱过....
但还是不够~~
虽然你看不到我最后一脸~
但在台上,
你一是我的焦点!!
从你安排位子等等,
台上领奖的人不是我瞩目的地方,
反而觉得主角变成你><
你不做老师,
我终于可以抛开叫你老师的称号了~
我可以光明正大的向其他姐妹那样的叫你,“傻婆”
真的是个傻小妹!

carmen ml 提到...

登麒:yes:P
彦凌:原来我在台上是那么迷人的,明年你就看不到我的风姿了。
下次再见我们就不再是师生关系了,请叫我美玲姐,嘻嘻!

yenling 提到...

哈哈~~当然啦!!!
心里已经住着一个叫谭美玲的人啦=))
美玲姐!!!!❤

Jessica 提到...

hai,你怎么这么快就离开啦...
我还记得你刚刚来得时候,你跟我们班的关系很差的
然后到了初三,关系就好了很多很多很多...
每次我们去哪里,都会预你一份的
你什么时候走啊,要告诉我们哦!
离开前要来个farewell party

我是你第一批学生,也是你离开前最后一批学生耶
从09年的下半年开始,你一直都是我的华文老师
我们蛮有缘的嘛,嘻嘻!
在09年你跟皓宇加入了我们E班
结果你们两个竟然在同一年离开我们...><
真的很舍不得你们两位啊!!!!!!!!!!!!!!!!!

carmen ml 提到...

Jessica 人生没有不散的筵席,这一刻我们分离,是为了让我们在未来有相聚的机会,我们还是可以保持联络哦:P
还记得我刚进入你们班的情景,还记得你们捣蛋的叛逆期,这一幕一幕仿佛就在昨天才发生,但我们已经相处3年了。你们让我的教书生涯充满回味,也是我最记得的一班。下次我们再一起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