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

尼泊尔~~人物篇

在尼泊尔待了18天,每天看见很多人,有游客、小贩、村妇、孩子、导游司机等等,各种不同的人,有些会腼腆回避你的注目,有些会瞪你白眼,有些会色迷迷看着你,但是大部分的人都会问好。简单的一句namaste跟他们问好,他们都会微笑回答你namaste。在陌生的国度,人与人之间反而变得亲密,一句简单的问候打开彼此的话匣子,有些会和你聊家常,有些会和你分享美景美食,有些会和你开玩笑。我喜欢在旅途中和别人聊天,天南地北的聊,很轻松很自在的聊个没完没了。在提灯节遇上17岁的年轻小伙子,他一直拉着你讲话,很热情。在poonhill下的名宿女主人让我使用她的厨房烹煮我的食物,她会笑着和旁边的导游对我指点,午后我们坐在屋外边聊天边剥蒜头,晚上她会和其他游客一起围在火炉边聊天,那一晚我们聊了很久,她承诺我明年一定会有网络给我用!旅途中让我印象最深刻要算迈克了,那一晚大伙儿坐在饭厅内聊天取暖,好学的迈克跟我们说他在学中文,来自美国的他现在香港工作,是个工程师,他让我帮他取个中文名,开始时要作弄他就帮他取了“米高”,这名字一出来就笑死同行的友人,她说:“你怎么帮帅哥取个这么糟糕的名字??”开玩笑的,我写了迈克给他,之后也聊到很晚才就寝,那一晚认识了很好玩的人。最后一天要去机场时,饭店的小伙子说:“你要走了吗?我舍不得你们,只要你留下,今晚的住宿费我免费”,虽然知道他只是说说,但是还是很开心,这边的人让我的旅途变得有趣,也让我看见人情味在发酵。明年我一定会再去,去看看这迷人的国度,热情的人们!!


很绅士的意大利人,一起骑大象时会帮你顶住树枝


17岁的年轻小伙子,很喜欢讲话,还介绍提灯节 第一天住宿饭店的侍应生,一直注意你的杯子空了就帮你加水。




第一天进山早餐店的小孩,很喜欢他们的眼睛!


别人的导游,晚餐时一直过来聊天,尼泊尔人很喜欢聊天。我家工人也一直讲个不停。


坐在屋外聊天,很热情的民宿老板娘。喜欢晚上围炉聊天时,有家的感觉,所以在这里多逗留一天。


我明年还要再回来这里~~


经过某座山,看见她和邻居在聊天!我还被她朋友折树枝的声音吓到,她哈哈大笑我的狼狈!
坐在当地的公车上,这位大婶带了很多袋蔬菜要运出去市集买,堵住我们的位子,我们要下车时还一直叫我们踩在椅子上爬出来,很搞笑的画面,整车人只有我们几个是外国人:P 谢谢那个番薯导游,不是他,我们也体验不到这么拥挤的当地巴士。


在美丽的sarangkot清晨,不想上山看日出的我和他玩了踢毽子,一大一小在路中间玩得不亦乐乎,我们的毽子只是一团塑胶带之类的东西。简单却快乐!!
番薯导游兼背夫,在山上我们聊了几个晚上,带我们很轻松,因为他一直休息,我们一直走,他走很快,所以每次我们看见他来就加快脚步,他追上我们之后就在一处休息等我们,哈哈哈!没有他的追赶,我们会花更多时间休息!!


在博卡拉回加德满都途中休息站遇到她,她一直对着我笑,忍不住和她拍了一张:P
在油菜花田遇到的人家,老阿嬷一直捉着我的手和我讲话,但是我听不懂她在讲什么,哈哈哈!那只番薯只是一直笑。
最难忘:2只狗打架冲着我来撞上我,我惊慌失色的举动惹得她们哄堂大笑。还好阿嬷帮我赶走那2只死狗。


下山时坐在一边休息,和妇人聊了一阵子,等静雯和番薯下来。


再一次遇到恩妮和老师,见到熟人的感觉真好:P

在奇旺的导游,被犀牛和野象攻击过,当我们走在野象出没的森林时,他超严肃的。很好人一下!


2 則留言:

小河 提到...

重游尼泊尔,你计划多少天?你是不是想去爬ABC?

carmen ml 提到...

小河: 想去ABC或langdang,去还没去过的,大概14天左右!!之前在那认识了一些朋友,拿行程会比较便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