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1日 星期三

老吴~~生日快乐

        今天是老吴的生日,每一年他都忘记自己的生日,家里的人也忘记了他的生日,反正我妈说老吴每天都过得像生日般开心,所以不用特别庆祝。
         前几年我在国外,每逢一月10日这一天,我都会打电话回来跟他讲一声:“happy birthday”,因为老吴是受英文教育的50年代的孩子,中文程度很差。每一次都要我的提醒,老妈和其他人才恍然大悟原来今天是老吴的大日子。家里的小孩都和老吴不亲,我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反正爸爸,我爱你,这之类的话我是说不出口的。而其他人都不愿意和他交谈,也许他是个很含蓄,很大男人的父亲。电话中他匆匆的回答谢谢,自己照顾自己,之后就把电话pass给老妈和我聊,我一直怪他不是一个好爸爸,一直给我们带来麻烦,喜欢啰嗦的爸爸。我总觉得我们有代沟。
         今年我刚好呆在家里,早上我和他说了生日快乐,之后就一直忙到晚上,进入家门看见他醉醺醺的倒在沙发上,他果然很开心嘛,我没有买蛋糕,他不喜欢西式甜点,只是带了他和老妈出去吃夜宵。在等待中老吴对我说:“孩子中只有你记得我的生日,只有你愿意载醉醺醺的我出来买食物,为什么其他人不会这样对我呢?”,我开玩笑的说:“那你要把全部财产过户到我名下吗?他笑了,他说他最疼我,他还自谑说为什么我生日你只给我吃福建面?谈笑中我看见他的皱纹,他的牙齿掉了,我还可以帮他庆祝多少年生日?他啰嗦,爱管,吝啬,嘴贱,但他是我爸爸,纵使我从没有对他说过一句:“爸,我爱你”,但是我会比其他孩子更爱他。
生日快乐,老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