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

尼泊尔之--美

走在又脏又乱的街头,车子扬起的漫天飞尘让我对这个贫困落后的小国充满了厌恶,如果一直呆在加德满都的话,我想往后我一定不会再来这个国家。到达了博卡拉,我稍微对这个国家有点改观了,尤其是看到那白皑皑的雪山,虽然它还很遥远,但是感觉周遭的空气变得干净,交通也没有这么繁忙混乱。开始徒步的那刻,身处在大自然中,看着妇女在我面前神态自若的哺乳,她表现出母亲的伟大,孩子们天真的笑容,还有民宿老板伙计们的亲切让我喜欢上这个国家。原来尼泊尔人和我家的尼泊尔工人都一样爱笑,也爱开玩笑。我们一边聊天,一边赶路,每一站都会遇到热情的人,没有戒心的交谈,没有压力的日子一直是我向往的,在这里我感受到了。环境的美当然也让我沉醉,看着那一座一座的雪山,那一片一片的梯田,大自然的奥妙真的让我觉得人类很渺小。胸弟们常叫我拍多一点照片给他们看,尤其是不要拍人的,但是走在旅途中我最喜欢拍的就是人,我最喜欢看的也是人,美丽的风景照随便上网就可以找到一大堆,但是有些东西是照片记录不下来的,它永远会在我的脑海中。第一次的尼泊尔之旅让我看见大自然的美,下一次要发现更多更多美的人事物。




奇旺国家公园的早晨,坐在小舟中游船河。沿途看见很多飞禽。 窄窄的独木舟载了16个人,不可思议。那一天雾很大,四周朦朦胧胧,感觉像仙境~~




在nagarkot的早晨,当大家忙着拍雪山的时候,我看到它独自在享受日出,很有意境的一张照片。天气不是很好,雪山被遮住了~~




远处的一团光,你说我是朝阳,也可以是夕阳,在冬天里,我可以出现得不明显,人生不是也可以这样模棱两可吗??
















很伟大的建筑,漂亮的佛眼,它看着你的一举一动,在它面前,人类无所遁形。















天气这么好,阳光这么明媚,我们来谈场恋吧:P





一级一级的上,没有人有特权,管你是人类还是动物,众生皆平等。

在这里有一所小学,经过时可以捐一点钱给他们。
 第二天走得腰酸背痛,我觉得那双不听使唤的腿不是我的了:P

我最喜欢的一个点,在这里多待一天,看看书,看到处乱窜的鸡,和店家聊天,自己下厨,很悠闲的看着赶路的游客,很多新体验,不管多辛苦,下次还要再来:P





Poon Hill 的日出,即是那么耀眼,让你忍不住眯着眼去欣赏它。
 爬得这么辛苦就是为了这美丽的景色~~云海、雪山、朝阳








看似那么近,却是那么远,静静地矗立在这里,守护者这里的子民。








大雾萦绕的村庄,充满诗意,享受午后宁静的片刻,人生偷得半日闲~~



我的衣服掉光了,虽然很冷,但是我期待春天的到来,它会把希望带给大家:P


近在眼前的雪山,有一层云雾围绕,活在这么写意的地方,我还要什么??




我默默守护着住在这里的人家!

我为赶路的旅人增添一丝喜悦!!

我为这单调添加一抹色彩~~


看着奔腾湍急的大水,静静的享受大自然的音调,补充心灵的能量,洗去平日乏味疲累的生活,这就是我旅行的意义。



大自然的色彩美得让人使不得移开脚步。



你说生活有多忙,你说你很累,不如像我一样驾着小舟畅游在费娃湖上,让习习凉风吹走我的悲伤,让涟漪送走疲惫的心。








乱中有序的轻舟载着游人体验费娃湖的魅力~~


第一次看见这么大片的油菜花,为了更靠近它,下来时还刮伤手,不过很值得:P



小女孩以为我要带走她,急得哭了,人本来就习惯依靠家人,不管是累了,受伤了,唯有家人会在我们身边,他们会给我们安全感。


他们只顾着拍犹抱琵琶半遮脸的雪山,却不知我在更高处拍他们。让我想起卞之琳的人在风景中~~《断章》 


你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
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那像云海的连绵雪山,是那么的神秘。




双胞胎小象,很可爱哦!!


要离开奇旺的早晨,冷得令人直打哆嗦。

3 則留言:

London Caller 提到...

尼泊尔有山有水,风光无限好。

宇玄 提到...

Bila nak pergi lagi ? miss Nepal

carmen ml 提到...

2013,从纽西兰回来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