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印度之旅~~迴水back water


整個印度之旅最期待的就是這個迴水旅,看見風光明媚的翠綠美景,體驗了靠水生存的人家生活,我把整個行程翻譯成中文,印度導游會把中文行程做成小冊子,方便以后參與行程的中國、臺灣、香港或其他華人更清楚這個過程。我喜歡這個世外桃源,在這邊很寧靜,心靈很滿足,下次當工作很累時可以來這邊放輕松,坐在中國漁網海邊的椅子上看看書,乘坐船夫撐竿的小舟慢慢前進,看看河邊的洗衣婦,看看岸邊的孩子的笑容,看看岸邊的男人的農作,人生真的很可以活得很悠閑很輕松很寫意。



大家要去的話可以參考這個行程,因為當地旅行社的迴水旅都大同小異。








行程分為上午和下午2部分。上午的是坐大船游船河,下午是坐小舟游小河看水邊人家的生活。


















椰林,人家。好一幅悠閑的水鄉畫。
這個印度人·爬椰樹的動作像猴子般迅速。開椰子的刀法落俐,隨便兩三刀,快狠準的就把椰子開好。


大馬的椰林是在海邊,在馬來鄉村,印度的椰林風光是在湖邊,河邊,有另一番風味。


椰林,捕魚人家,我生活的地方看不到這種美景。


捕魚的父子


我喜歡這樣的景,人生不需要汲汲營營的過。





游客坐在船上,遠處的捕魚人家會跟你揮手,露出一口白白牙齒的燦爛笑容!! 


這里有很多這種大船,有些游客干脆住在漁船上,但是價錢很貴啊!!


在這里的餐具都很隨性,用荷葉包一包就可以交到游客手中。
這一些由當地婦女捕獲的小蛤蜊,加入一些辣椒和香料煮過,賣給游客,以賺取一些生活費。
85盧比一份。


昏暗的天空,婆娑的椰樹和寧靜的湖,喜歡這倒影。


景+人,也是我喜歡按下快門的原因。


在船上用午餐,很簡單的當地料理,全素。我也學當地人用手抓飯來吃,另種風味。

下午去參觀當地的制繩,他們把椰絲剝起然后放到機器中,一邊拉住椰絲就很快的完成一條繩索。感覺很好玩一下。


制繩家的孩子,我和他們合照,他們笑得很開心。可愛的孩子們。

坐上小舟,我們緩緩前進,向往那未知的世外桃源。我超愛這里的水鄉。


前面有什么在等待我們??只是岸兩邊的蔥翠植物就讓我很精神了。

當地人在這里洗衣服,洗澡。

久違的水牛,旁邊那只水鷺是他的朋友。



船夫撐桿賺取微薄收入養家活口。
游客游船放下煩囂讓心靈得愉樂。


三三兩兩的小舟在這里進進出出,當地人家也習以為常了,熱情的他們還是會很高興你的打擾。


我們的船夫,他的技術很棒!


岸邊人家,喜歡站在岸上看游客,也許這也是他們悠閑活動之一吧:P


岸上的孩子和媽媽,熱情的和我們打招呼!!


三只小鴨,超愛這張照片。

天真的孩子,希望游客不會讓他們變得庸俗和貪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