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

回忆童年~~寄养在槟城

     
        小时候家里很穷很穷,妈妈说家里欠了一屁股债,连出生的弟弟也没钱买奶粉给他喝,这时大伯和大伯母连生2个儿子,他们很想要一个女儿,他们就跟连生3个女儿的老妈讨一个女儿,跟随他们到槟城生活。老妈就问大伯这里三个你要选哪一个?傻傻的我就这样被选上了,也糊里糊涂地跟他们回到槟城去生活,那一年我只有4岁,对于这一段没什么回忆,听大人说到了槟城后我一直哭,但没多久就习惯了和他们一家子生活。我还记得在他们家要扫地,要帮伯母洗碗做家务。

        还记得有一次,大伯他们带我回来吉隆坡探望亲戚,他们都去姑姑家了,那一天我要回祖母家拿东西,伯母带着我回去,进门时看见妈妈坐在客厅吃面,她问我要不要吃,我看也不看她一眼就跑进去了,每次见面都对亲生母亲不理不睬,长大后每每想到这件事情,我想也许那时我幼小的心灵是憎恨妈妈的,我恨她把我给了别人抚养,我恨大伯母当我是佣人使唤,现在回想起来还真好笑。

     现在长大了,每次妈妈都会说我生来命好,当我们家陷入困难时,我跟随他们到槟城去享福,吃好的,穿好的,当我们家渐入佳境时,我又回到妈妈的身边,吃香喝辣。我想命运的安排也很玄,也许真的是我命好,不需要捱苦。自己常在想如果没有回到妈妈的身边,我还能顺利完成大学吗,我能到美国去游学9个月吗,我还在伯父家的话,也许我已经嫁人了,也许我年少辍学,也许我变成不良少女,谁知道呢??但是现在的我很庆幸我回到了妈妈的家,感恩母亲给我的一切:P


 

   


我的妈妈是个慈母,所以我是败儿,我不败家,但我也不爱回家,爱趴趴走:P
       








妈妈与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