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

回忆童年~~balik pulau

         这一次回到槟城去主要是看看小时候住过的地方,缅怀一下快乐的童年生活,尤其是搬到浮罗这个世外桃源,在这里度过了最快乐的一段日子,在这里开始懂得快乐和自由。虽然待在这里只有短短的一年,但是却影响了我一辈子,也造就现在很爱趴趴走:P

        那一天睡到自然醒,看见对面床的洋妹妹还在民宿,就邀请她一起前往浮罗。我们跟着GPS一直往前走,天空下着毛毛细雨,车子龟速前进。走在崎岖山路中,两边都是青葱树木,很熟悉的感觉,转呀转,咦,一下子就来到了以前念的小学--崇德华小。进去校园转一圈,看看小时候上课的课室,刚好是上课日,看着里面坐着的小孩子,脑海里涌现出以前上课的影像,走过操场,还记得上体育课的情形,好怀念小学2年级的自己。那天和朋友聊天谈起这个时候的我,我也很佩服我自己,一个8岁的小女孩早上六点自己搭巴士去学校上课,朋友问你不怕吗,小时候很安全啦,现在回想起来是有点怕的,毕竟六点天很暗,周围黑黑的,又没有大人陪伴,也许现在这么独立是那时候训练出来的。

      看完学校,先来吃一吃榴莲,洋妹妹不喜欢榴莲,只吃了一苞榴莲就不敢再试了,反而是爱上了山竹。接着我们去了渔村,渔夫说浪很大,所以都没出海捕鱼,这个渔村不是我小时候常去的那个,不过没关系啦,下次可以再去我童年的那个。接下来要先医医我的肚子,首先先在路边吃了一碗香甜的豆腐花,那黑糖很香,豆花很滑,现在想起都流口水啊!以前每到下午三点就会有一个老伯伯骑着三轮车来买豆花,豆浆水还有凉粉冰,我喜欢买豆浆水和凉粉,混在一起的两者很好喝,我想20年过去了,那老伯应该也不在了吧。再来就去吃出名的浮罗亚三叻沙,很多鱼肉,很多料,比极乐寺附近的好吃多了,价钱也不贵。还发现了另一种名叫泰国亚三叻沙,因为很饱,所以没吃,下次来再吃。以前放学后,大伯的小老婆都会骑着脚踏车载我到附近的渔村去吃美味的亚三叻沙,小小年纪的我还蛮能吃辣的,搞到现在我的学生要和我比赛吃辣,哈哈哈。

        走走看看,走过了稻田,刚开始播种,秧苗还很小,下次来应该都变金黄色了吧:P
再往前走看到这个很怀念很怀念的地方都开始被发展了,以前不远处就有一个家庭,或是三三两两的住家,现在大多变成整齐的排屋,我想下次再去也许连那一些些记忆中的屋子也消失了。以前家里都是男人,没有女人的照顾,自己放学回家就吃饭(大伯会去印度店买一大包淋上咖喱汁的杂菜饭放在桌子),吃完饭就和屋后那一家比我小一岁的小男生一起玩,有时候玩家家酒,用砖头起燥炒菜,或是到旁边的小小河去捉小鱼小虾,有时候大哥哥们下班回来,我们会跳进河里游泳。无聊时还可以在邻居家串门子,有时候直接在邻居家后面等榴莲掉下来捡回家吃,遇上水果季节,大伯会带我和哥哥们去他朋友的果园吃到饱,榴莲、山竹、红毛丹任吃任拿,我怀念的童年,那一段快乐的日子,还会再去一次,下次要去那边骑脚车,慢慢的回味。







难得当然要跟外国朋友介绍我们的果王,但她喜欢果后山竹。









偷偷拍,孩子们知道我在怕都看过来了。孩子们上课要专心哦!! 小时候我也是坐在门口的位子:)




以前只有一排课室,一到六年级只有一个班级, 小小的学校,结识到很好玩的同学。


我有念旧哦,洋妹妹还问我这是什么意思:P



小时候记忆中的渔村是一条河,河两岸泊满渔船,那边的人家很热情,都会请我吃糖果!




浪太大,不能出海捕鱼,渔夫们就围在一起补渔网,看见我这个外来人,他们都很热情为我指路。


四脚蛇,小时候吃最多这个了,大伯把钓回来的它绑在柱子或窗口边,我看着他扒皮,那血淋淋的一幕很难忘,他说吃这个很补喔!




亚三叻沙的配料,有时候我只点这些料,不要面条。




看到都想吃吧~~



我喜欢稻田,尤其是有山有椰树的,可以生活在这样翠绿的环境,还真不赖。





长长的一条路,到处挂满党旗,看来大选真的不远了。

















回家了,下次再来!!下次一定要去看看以前的邻居。伯母告诉我邻居阿婶记得我哦!



在山路一角可以看到平原的槟城,很清楚看到海浪,我的技术不好,拍不出眼睛看到的美景。









沒有留言: